什麼是廣告機?

廣告機一如其名,在市面上擁有眾多的名稱解釋,正式名稱是多媒體數位電子看板(Dynamic Digital Signage),又名數位看板、電子看板、窄播媒體(Narrowcasting)、電子佈告欄(Electronic Billboards)或液晶電子看板。主要係利用 LCD、Plasma、LED 等數位顯示器為媒介,藉由高品質的影片、動畫、圖像與文字,與位於不同特定地點與特定時間的目標客戶溝通的看板平台。與一般電視節目的大眾廣播不同,廣告機適用於針對各個利基市場的小眾傳播。

廣告機,又名數位看板,英文名稱為 Digital Signage,又稱為公共資訊顯示器(PID;Public Information Display),可讓使用者透過網路,將訊息、資料利用多種格式,整合在一個畫面中呈現出來,傳送到數位顯示器等輸出裝置上,取代了傳統佈告欄的功能,提供更即時的資訊,達到傳播效果;不再是單傳的訊息傳遞、展示,而是朝著系統化整合的應用方式進化。因此也是一種新興媒體、集廣告、資訊、娛樂的多媒體整合應用播放平台,非常具有行銷及廣告的價值。

廣告機是一個多媒體或甚至互動的溝通平台,能將最有效地商業資訊快速傳遞給各商業應用場合的目標客戶群(收視群),可廣泛應用於企業、學校、補習班、美術館、零售商場、飯店、政府機構、醫院、銀行、交通運輸等行業。

廣告機是使用最新技術有效地創造即便沒有言語傳遞也能達成最完美的訊息溝通。廣告機已成為現今市場上最有效溝通媒體平台。使用者不但能藉由豐富多元的廣告機資訊平台有效地將訊息傳達給員工、客戶或是各個分部等,是企業與客戶間最佳的溝通工具之一。廣告機的螢幕可架設於員工、家長、學生時常往來的地點,如大樓出入口、電梯口、主要走道、茶水間、洗手間、休息室等,透過動態豐富的多媒體內容,吸引目光,讓員工、家長、學生獲知最新消息、或表揚優異成績的學生、甚至能強化企業文化的宣導。

數位電子看板(Digital Signage)是一種全新的顯示器管理設備,又可以稱為數位看板、多媒體看板,結合訊息、影音、廣告和其他內容,以數位影像動態顯示內容的設備。比起一般海報文宣、展示架,電子看板更、達到廣告目的。 數位電子看板(Digital Signage)除了能減少大量印刷成本,達到節能減碳、環保目的外,還有一大特色精準媒體,由於電子看板通常裝置於特定場所的固定區域,便於針對特定族群量身設計廣告內容,透過簡單的操作獲得更佳且快速的訊息傳遞效果,加深消費者對廣告的印象,發揮更大的效益!

捷運的電子看板
捷運的電子看板
電子看板吸引人注視
電子看板吸引人注視

為什麼需要數位電子看板?

近年來,在面板技術及雲端技術的發展下,數位電子看板(Digital Signage)已有越來越火熱的趨勢。當電子看板結合雲端管理系統,便突破了以往電子看板僅能使用簡單的圖片、影片來傳遞訊息的功能,進一步的呈現時間、RSS即時新聞、網頁等等訊息。更令人驚豔的是,若電子看板再搭配觸控功能,還可呈現出導覽功能,不僅能提供更多元的資訊,還能達到互動效果!

相較於傳統的靜態看板或佈告欄,廣告機可顯示動態即時的多媒體影音內容如新聞直播、Youtobe 直播或即時影像等,不再侷限於靜態的文字、圖片或單純影片輪播。不論是行銷廣告、資訊公告、教育推廣、或休閒娛樂,皆可針對各個特定客群需求進行最精準行銷。廣告機是目前市面上最佳的資訊傳播媒體平台,也是因地制宜的最佳精準行銷高手。

廣告機展現聚眾效果

現代生活隨處廣告,只要眼睛一張開到處可見多元多樣的廣告宣傳,不論是電視、廣播、報紙、傳單 DM 或數位看板等。而廣告機郤是最佳的宣傳利器,不但有影像、聲音更可 24 小時不間斷放送,還可依實際商家需求進行排程設定、多款樣版輪播、即時訊息、活動促銷等,打破傳統挨家挨戶發 DM 也能讓客戶為您駐足停留。

舉凡餐廳可將廣告機安排在店門口讓等待候位的客戶看見各項關於餐廳的店內介紹、活動訊息或促銷活動等;百貨商場可將廣告機放置在各個樓層不單為館內或櫃位品牌促銷宣傳,也可在百貨週年慶時統一活動宣傳等;學校走廊若放置一廣告機可隨時將學校重要活動訊息或客戶來訪資料放置在走廊迎接外賓來訪;補習班透過廣告不但可將招生廣告、名師開課、金榜名單或課程實境轉播等各種活動放置在門口或櫃台處,引起家長或學生共鳴。

廣告機的應用範圍廣泛,不僅能提昇企業商家形象,更可藉由先進的多媒體與網路技術,為企業內部與訪客建立一個高效的內部資訊傳播網路。

DDS廣告機將電視搖身變為廣告機

2024 年最新分離式廣告機

從開店到連鎖店鋪管理一機搞定